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我校师生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
时间:2021年09月19日 23:3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7日至18日,我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师生座谈、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红色宣讲、分享交流会和实地走读等,多形式、多阵地、多角度、多渠道开展了“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引导全校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教育擦亮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底色”。

活动中,校党委书记金志农、校长汪胜前分别深入所联系班级,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师生座谈会,与全体同学向在抗战中牺牲的烈士们致敬默哀,回顾那段残酷屈辱、惨痛悲怆的历史。金志农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当代大学生要恪守革命先烈遗志,谨记历史的教训,切实做到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发愤图强、立志成才,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汪胜前鼓励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要铭记历史,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勿忘国耻,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奋发图强,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汲取历史带来的智慧启示。

各单位充分用好用活阵地,利用江西爱国主义基地、学生公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士官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观看《“九·一八”真相》红色影片等,切实弘扬“勿忘国耻,强国有我”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瑶湖学院通过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鼓励当代大学生要将浓浓的爱国热情融入到努力学习、建设国家、发展经济、强盛民族的实际行动中;电气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通过党员座谈分享会,阐述了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展现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居安思危、奋发图强。

各学院、学生社区开展纪念活动现场

本次纪念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不仅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是学校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