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战线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5:4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我校学生工作战线紧扣“同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大课”活动总体要求,坚持“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延伸动作有实效”原则,分级分层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以“辅导员宣讲团”为抓手,通过筑牢“四个阵地”,“燃”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

学生工作负责人宣讲作表率,筑牢思想阵地

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始终将自己定位为宣讲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领学促学督学。各负责人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履行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当好学生工作的主力军和排头兵,积极引领广大学生工作人员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学习中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辅导员宣讲团巡回宣讲,筑牢课堂阵地

学生工作部选拔15位理论水平高、政治素质硬的辅导员成立校级讲师团,奔赴各学院、学生社区开展分层分类的集中宣讲。各学院采取“点单预约”的形式,预约宣讲团成员在学院对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进行集中宣讲。同时,各学院将宣讲和“开学第一课”相结合,切实增强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学生党员多元化宣讲,筑牢“支部阵地”

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让宣讲活动在学生中落地开花。各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宣讲,让每位党员不只是坐在下面听,更能站在台上讲,不只是“学习者”,更是“宣讲员”,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各学院立足支部阵地,联合搭建班级阵地、课堂阵地,通过班会、团支部会、课堂等宣讲动员,让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朋辈宣讲互助成长,筑牢“社区阵地”

学生社区充分发挥社区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各楼栋党的工作支部、各楼栋党员服务站的作用,在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微讲堂开展宣讲。为了能够更好实现“身边人”教育“身边人”,“身边事”感召“身边人”,他们的宣讲有“甜味”,内容上紧扣七一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有“鲜味”,形式上线上线下相结合呈现“新意”; 宣讲有“土味”,语言上通俗易懂多接“地气”,在潜移默化中将“七一”讲话精神血脉植根听众心间。

据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学生工作战线将继续做好宣讲,用好用活“学校—学院—支部(班级)”和“学校—社区—楼栋”纵横交错联动宣讲、“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宣讲的模式,进一步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育人有温度、宣讲内容有深度、宣讲工作有效度。(文/刘小红   图/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