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心理电影进社区展播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6:3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心理电影进社区展播活动顺利开展中。活动于每月第四周周五晚上18:30,分别在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各楼栋活动室和大学生活动中心A410同时进行。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心理中心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生办实事的动力,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优化心理健康教育“下沉式”服务,把实事办到学生心坎里,把好事送到学生“家”门口。走进社区楼栋开展心理电影展播活动,活动采用“教师培训宣讲团成员——宣讲团播放心理电影——讲解心理健康知识”的方式开展。

教师培训宣讲团成员。我校在本学期初招募人员成立了校大学生心理宣讲团。活动开展前,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对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健康知识宣讲主题的选择,宣讲技巧,宣讲突发情况的处理,宣讲情景模拟,宣讲PPT制作等。

 

宣讲团定期开展培训

    宣讲团播放心理电影。培训结束后,心理宣讲团定期开展心理电影进社区展播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每场人数吸引近百人到达现场参加。本学期展播的电影有为爱成长的《怦然心动》,笑点与泪点并存的《触不可及》,坚持不懈寻找自我的《阿甘正传》,直击心灵的《肖申克的救赎》等。

讲解心理健康知识。电影播放结束之后,宣讲团成员结合电影片段解析心理学知识。让学生在光影流转之间放松心情,调节负面情绪。并且在沉浸式体验下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寓教于乐。

心理电影展播活动开展中

据悉,心理电影展播活动从本学期3月份开始,持续贯穿全年。展播活动采用播放心理电影和讲解心理健康知识的混合模式,将新颖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送到了学生身边,更好地为同学们心灵解疑释惑。(文/桂丽琴 图/伍琦 胡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