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开展学术午餐分享会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4:3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辅导员成长办实事的务实举措4月21日中午,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410开展学术午餐分享会。会议由工作室主持人杨铖博士主持,来自工作室的16名成员参与。

会上,杨铖博士对新进入工作室的辅导员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请江西师范大学副教授王鑫强博士进行主题为《提升心理素质预防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理论、论证及路径》的学术分享。王博士从问题的提出、青少年心理素质与心理健康关系模型建构的依据、模型的基本架构、简明大学生心理素质量表健康版的制定以及实证研究五个版块进行分享。分享结束后,王博士与工作室成员进行了现场学术答疑,对成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指导。活动最后,杨铖博士对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工作室活动开展提出了新要求。

本次学术午餐分享会促使辅导员利用碎片时间集中开展学术思考,有效促进辅导员专业化建设。(文/图 桂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