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第七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大赛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5:4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7日上午,我校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第七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在校体育馆举行。副校长周敏丹、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辅导员、13支参赛队伍以及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活动。

周敏丹致开幕辞,首先介绍了当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强调心理健康工作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接着指出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呼吁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最后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心理健康活动、体育活动和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之中,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大赛拉开序幕,13支参赛队进行了团队文化展示,“能量传输”“同舟共济”“击鼓颠球”“合力制塔”等心理素质拓展项目以及心理感悟分享三个环节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队伍摘得本次比赛桂冠。

据悉在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我校将陆续开展心理讲座、心理游园会、心理保健员技能大赛、心理“微视频”大赛、“心理破冰行动”、心理体验日等心理文化活动。同时各学院也将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活动,积极宣传心理知识,着力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营造良好的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以昂扬的青春风采,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献礼建党百年。(文/徐勤 图/徐佳明 卫蔚)

开幕式

团队风采展示

进行“能量传输”项目 

进行“众志成城”项目

心灵感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