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防骗主题教育专项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学生工作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防骗主题教育专项活动。

线上线下,打好宣传“组合拳”。开学以来,我校开启了线上线下立体化的宣传模式,通过在校园各处悬挂反诈宣传横幅、利用楼栋电子屏播放反诈视频、依托公众号、网站通报诈骗案例,借助微信群、QQ群推送反诈防骗知识链接等方式,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提醒全体同学防范电信诈骗,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警校联手,提高防诈“免疫力”。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联合开展了“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校园心连心”主题活动,邀请南昌高新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入校开展反诈精准宣讲,就网络电信诈骗常用“骗术”为广大师生进行详细讲解和答疑解惑。通过发放《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推广南昌市反诈中心公众号等方式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师生防范意识,筑起防骗“心堤”。

层层联动,筑牢防骗“防火墙”。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知识技巧培训,各学院细化反诈防骗学习方案,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签订自我安全反诈防骗承诺书;通过“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培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了“校园全覆盖、师生齐参与、部门互联动”的反诈防骗工作格局。与此同时,鼓励学生加入反诈宣传小组,走进班级、走向寝室、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群众防骗意识,提升全民反诈能力。

此次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切实拧紧了师生的思想阀门,捂紧了全体学生的钱袋子,筑牢了校园反诈防骗的铜墙铁壁,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文/罗婷 图/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