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举行世界睡眠日“关爱睡眠,关爱你我”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7:3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睡眠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心理宣讲团进社区之“关爱睡眠,关爱你我”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讲活动。3月19日晚,心理宣讲团成员深入学生各楼栋同时开展了五场宣讲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现场小调查——“晚上您睡好了吗?”来倾听学生有关睡眠的需求和心声,进而了解学生各种睡眠问题以及对心理状态的影响,聚焦春季广大学生最关心的现实性问题。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帮助同学们们对自身睡眠质量进行客观评估,充分调动学生观众参与的积极性,向同学们讲解从睡眠环境布置、腹式呼吸法、自我暗示等角度普及知识,找到提升科学睡眠的方法,以调整自身心理健康水平。活动最后,还发放“关爱睡眠,关爱你我”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册,加大心理健康知识普及面,提高大学生对自身心理状态的关注。

据悉,今年开学初,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了大学生心理知识宣讲团。它的成立旨在通过“教师培训成员——成员进楼栋宣讲——让全体学生受益”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优化心理健康教育“下沉式”服务,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接下来,心理中心还将结合不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宣讲活动。(文/桂丽琴 图/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