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开启“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13:5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313日,我校“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顺利开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党史学习为出发点,结合党史故事传递积极心理知识,采用“理论+实践”的活动方式,致力打造一项“牵领十余个学院、培训百余名班级心理保健员、培育千余名寝室心理联络员、辐射万余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十百千万”工程。

313-14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心理素质拓展教练培训实践活动。邀请专业素质拓展面向百余名心理保健员进行了素拓教练技术理论教学和素拓项目实践操作。理论教学以红色故事为导入,着重讲解心理素拓教练必备的心理素质以及特殊情况的应对,明确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规范和要求。实践教学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带领朋辈心理素拓教练体验重走长征路、”强度大渡河、奋战金刚川”等素拓项目,学习素拓技能,提升个人意志品质和实践能力。

 

心理素质拓展教练培训现场

3月17日晚7点,本项活动理论教育环节首场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邀请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郑霞博士面向300余名班级心理保健员带来题为“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大学生自我探索和成长”的讲座。郑霞博士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和发展历史,引申出“我是谁?我从哪来?我将何处去?三个关于自我的问题,指出中国共产党肩负责任担当,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从中国共产党在不断的自我探索中成长前进,引导大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不断完善自我意识。

心理讲座现场

据悉,本项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将陆续结合党史故事开展多场覆盖寝室心理联络员的心理讲座和千人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文/图 宋园园 徐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