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开展反诈防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6:2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防骗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师生防诈骗能力,3月16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联合开展了“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校园心连心”主题教育活动,特邀南昌高新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负责人李传娣开展反诈精准宣讲。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到场聆听。

 

活动现场,李警官以“全民反诈,共建和谐”为主题,通过观看视频资料、以案析法等方式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诈骗犯的惯用手段,并详细剖析了校园师生常见的刷单、兼职、交友等类型的诈骗案件,重点围绕如何提高反诈防骗能力提供了“8个凡是”等极具针对性的应对策略与方法。现场还通过发放《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推广南昌市反诈中心公众号等方式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本次宣传教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贴近生活,聆听宣讲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今后将学以致用,教育好学生,切实维护好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我校将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防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建立反诈防骗常态化教育机制,进一步把安全教育做强、做实、做深,切实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有效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文/ 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