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311下午为确保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学生工作在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推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有兴出席会议,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实施方案,开展了具体的交流讨论。在队伍进驻方面,确定推进“寓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落实场地建设和环境布置,做到人员有保障,工作制度;在服务下沉方面,推进智能公寓、智慧社区”信息化建设,协调“智慧门锁”平安公寓建设;在文化浸润方面,大力宣扬“安全文化”进社区,“红色文化”进社区,开展系列防火防骗防诈等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诸如在公寓阅读室增设“习语专栏”“党史专栏”等,在公寓微讲堂开展“学史明理,崇德力行”微宣讲活动,在生活园区开展“新四史”阅读分享会、红色故事宣讲赛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育人内涵建设,激发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拼搏青春力量。

最后,何有兴强调要在“实”“特”上下功夫,工作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工作要结合学校现状“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中凝结出具有我校特色的工作经验,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试点任务

据悉,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秉承以党建为引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当中,以一站式平台建设为推动,将学校三全育人优势资源,覆盖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当中的建设理念,将思政文化育人送到“家”。(文/罗卯英 图/赵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