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战线师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7: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我校学生工作战线师生积极学习并热议,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

学生工作部部长高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为我们深刻认识党的辉煌历史,汲取历史经验,继承红色基因,满怀信心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作为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以此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各项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攻为坚克难、奋斗创新的力量来源。

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积极动员和部署,也为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具体方向。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的指示精神,以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在大学生中创新性开展学党史,明初心,悟思想,强信念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入人心,发扬光大。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员李佳娟表示:做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认为学习党史,可以在大学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党史教育中我们要与新时代相结合,采用新思维、新方式促使大学生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从而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大学生从党的历史中学道理、学精神、学经验,汲取进步的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把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员万磊表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以史明理、以史增信、以史崇德、以史力行。我将从学习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为学生服务之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党建工作之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刘小红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学史力行,带头学好党史,讲好党史,让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常讲常新,教育全体学生从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以及宝贵的精神财富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斗争精神、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推动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班党员邱韫杰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充分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升自我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祖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车辆工程1班党员吉康友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义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弘扬好,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党章党史学习,真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18法语1班党员林译表示:党史教育,让我们更加了解党经历的风风雨雨。党从历史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不断更新,不断迈向新的征途,新的时代。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党的历史,跟随党的步伐,尽自己所能奋力前行。作为一名法语专业的大学生,我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夯实自身基础,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瑶湖学院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入党积极分子任明杰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作为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对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应努力学习现代科学知识,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中!(文/刘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