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各学院开展“情系学子 冬日送暖”寒假家访关爱活动
时间:2021年01月30日 11:4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岁末年终,春节将至,为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实际情况,切实把党和国家对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积极发挥家校联动的教育作用,我校各学院通过实地走访慰问、云家访、电话家访等方式开展“情系学子 冬日送暖”寒假学子关爱活动,同心抗疫、共话成长,切实推进家校联络、精准资助与“三全育人”工作。

1月18日,瑶湖学院通过实地走访学生家庭、留校学生,与学生和家长的零距离沟通,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家庭收入、生活困难等,并送上慰问金,带去了学校的爱心与期许。同时,叮嘱学生始终记得学校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如果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老师,假期间合理安排时间和制定学习计划,主动加入属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身体力行回馈社会,勉励学生今后要努力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增长本领。

1月19日至21日,外国语学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分别与在校表现优秀的、疫情严峻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尚未就业毕业生等学生群体开展寒假“云”家访活动。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和下一步的打算,与学生家长进一步沟通帮助学生成长的方式方法,征求了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1月22日-25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深入学生宿舍11栋,看望慰问假期留校的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带去口罩、牛奶等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学院的温暖与关怀;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勤工俭学情况,叮嘱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做好日常防护,注意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密切关注家乡地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勉励他们利用好假期的宝贵时间,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认真学习,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

1月22日-28日,信息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别召开已抵家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线上座谈会,全面了解每位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叮嘱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积极参与社区(村)所组织的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排查登记、体温监测、文明劝导、卫生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南工力量。

受访家长表示,由衷感谢学校对孩子的人文关怀和教育培养,定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受慰问学生也表示,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学校的关心使他们倍感温暖,会将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化作刻苦学习的动力,努力进取,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望,服从属地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做好防护,合理安排好假期时间,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

据悉,我校将持续通过实地走访、视频、电话、QQ等方式,开展家校联动工作,通过开展寒假学生线上线下慰问活动,不仅给学生送去了物质的关怀支持,更是给予其精神的慰藉和鼓励,为进一步加强思想的传递和家校的联系,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有宽度、有温度”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文/高丽明 图/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