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金点子好声音>正文

学生党建“活”起来——丁蓓蒂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20:0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背景学生党建工作模式固化、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方法单一、学生群体的党建参与感较低

具体解决思路:抓住学生的性格特点,因材施教,用创造力激发活力

可行性的举措1、将党建主导权交给学生,由学生党员担任的支

部副书记承接支部书记的主要工作任务;2、党支部与学生会融合运行,

主要学生干部成员实行“交叉任职”模式;3、完善监督、考评、激励机制,将考核的结果作为学生党员推优、发展、转正等环节的重要参考依据;4、依托学生的专业优势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产生的效果:激发学生党支部活力,引导学生党员们在学习、服务、创新,三位一体中,结合自身发展,不断进行探索实践。巧妙运用学生学科专业得天独厚的氛围条件,践大力做好党支部建设,健全党员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提高高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