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资助管理类>正文

特困生申请减免学杂费的流程图
时间:2015年06月26日 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特困生申请减免学杂费的流程图

一、学生本人向所在班级提交书面申请

在档的特困生向所在系(院)提出减免学杂费书面申请,说明申请的理由。

 

减免的条件:

1、老生必须是学习刻苦,上学期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排名列班级前50%,本学年无补考和违纪现象,本学年已缴清学杂费;

2、新生必须符合南昌工程学院特困生评定标准且有当地政府的两级(村委会和乡镇)家庭经济情况证明

   

 

二、填写、提交材料

老生填写《南昌工程学院特困生减免学杂费申报表》,并出具由本班两位同学(其中一位必须是班长或班劳动生活委员)证明本人平时生活困难的证明材料。

新生在办理“绿色通道”时填写申请表

   

 

三、系(院)审核

系(院)根据学校下拨至本系(院)的学生学杂费减免计划总额控制数和特困生申请情况进行综合考核,按照优先考虑“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原则,确定本系(院)特困生学杂费减免名单并填制《南昌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杂费申报汇总表》报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签署意见。

   

 

四、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审核。

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审核签署意见后,汇总报学生工作处。

   

 

五、学工处审核、审批

学生工作处对各系(院)特困生学杂费减免名单进行复审,并公示3天,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审批结果于暑假前10天向全校公布。

   

 

六、办理减免手续

新学年开学后,获得特困生学杂费减免的学生,将学生工作处签署的《南昌工程学院特困生减免学杂费申报表》(批准的学杂费减免金额)交校计财处,并将新学年度学杂费余额全部缴清后,才能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逾期仍未缴清学杂费余额的,则其已获得的特困生学杂费减免待遇作废。

 特困生申请减免学杂费的流程图

 

 

 

 


20150828104049_328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