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警示教育>正文

安全微课②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注意事项请你查收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21:1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安全微课②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注意事项请你查收

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暑假在哪里?在图书馆、在美丽的大自然里,更是在时刻都要警示的安全意识里,暑假已来到,但是安全不可“放假”!同学们一定定要时刻谨记: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千万不要忽视安全防护!

本期微课,学生工作部(处)提示同学们:要常态化防控新冠疫情。

01减少流动

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要科学佩戴口罩。

任何离校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返校,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得私自出境,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提前向所在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履行报批手续。

02做好健康监测

离校期间积极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学生从7月7日起,暂停在“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健康打卡,自8月10日起恢复打卡。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留意身体变化,一旦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打喷嚏及其他症状,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个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避免用手接触眼口鼻。

 

03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勤洗手,保持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曲肘捂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做好生活和工作环境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04加强体育锻炼

避开人员密集场所,提倡走路、爬山、打球等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避免到海边、江河、湖泊、池塘等处游泳,谨防疫情传播和溺水事故。

05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加强营养摄入。制作食物时,生熟分开,加工生熟食品的用具也要分开,食品加工时一定要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不吃野生动物。

06保持作息时间规律

充足睡眠,保持乐观开朗态度,心情舒畅,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07随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自觉落实。

勤洗手,保持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曲肘捂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做好生活和工作环境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素材来源 |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