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职业技能>正文

我校组织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13年10月22日 12:3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的岗位技能和业务水平。1月4日-1月7日,我校组织了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副校长吴泽俊和广大学工干部莅场观摩了整个赛事。

本次竞赛紧密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精神,设置了自我介绍与展示、基础知识测试、微博写作、主题班会、谈心谈话、案例分析六项内容。经过各单位精心推荐,16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微博写作暨基础知识测试、自我展示暨现场主题班会、谈心谈话、案例分析四个单元的激烈竞赛。竞赛内容紧扣辅导员的工作实际,考察了辅导员老师有关理论知识、沟通技能、组织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副校长吴泽俊亲临各项目竞赛现场指导,并在赛事结束后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辅导员技能竞赛富有成效,在竞赛中反映了整个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的提高。同时,希望辅导员要在竞赛中加强学习和总结,始终坚持将学生的需求和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与能力,履行好一名高校辅导员的光荣使命。

据悉,学生工作部门将在本次比赛的获奖代表中推选选手进行集训,并代表学校参加今年3月的全省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为了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培养,学工处将每年组织该赛事,推动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undefined

  

来源: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