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学习培训>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170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
时间:2017年03月13日 10:5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7—9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在云南大学举办第170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云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大学生工作部部长侯炳霞及来自全国73个高校的78名学员和云南省各高校的200余名辅导员出席开班仪式和培训。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武厚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们——西南交通大学宁维卫教授、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施钢教授、云南大学谢亚宁,分别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大学生心理辅导谈心方法与技能、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面临的困惑与挑战、大学生自杀的识别与干预、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大课堂的设计理念与授课技巧、心理学方法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应用等实际心理问题展开培训。培训结束后,与会辅导员实地参观了云南大学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和心理素质拓展基地。

本次培训从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需求出发,帮助辅导员了解和掌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常见的问题,提升辅导员具体心理健康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今后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心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提供了新思路和借鉴。(学生社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