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学习培训>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年05月10日 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9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100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副校长李明、周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医院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明首先对前一阶段我校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切实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全校师生要坚定信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战;二是要同舟共济。各部门必须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协同,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三是要科学防控。各部门要坚持科学有序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断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细落实,持续提升师生科学防控的能力;四是精准施策。各学院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不断把工作抓实抓细,让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化、精细化。

周敏丹就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筹协调、严防严控。各学院要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二是要开展演练、摸清底数。各学院积极开展好学生返校模拟演练,并摸清学生返校人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三是要熟悉政策、细化方案。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熟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并细化学院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流程。

期间,各职能部门分别就宣传工作、学生返校系统操作、学生错峰用餐、返校入校流程、复学后学生日常管理、体温异常处理等安排作了说明和演示,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文/涂雪仁  图/万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