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讲座之“从优秀党员的成长看学习”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0:3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31日晚7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江西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举办的“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心理讲座,分层面向我校4900多名寝室心理联络员展开。第2场讲座(心灵工作坊第47期)在教学北大楼C104邀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武厚带来题为从优秀党员的成长看学习”的讲座。人文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计200名寝室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武厚老师从毛泽东主席学习、生活的成长经历讲起,谈到好好学习对个人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重要意义。接着,又介绍了几代国家领导人奋发图强、用无穷的知识力量,建设伟大国家。之后,武厚老师着重介绍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无论是在经历艰难困苦的上山下乡时期,还是在扎根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最后武老师通过这些优秀的党员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找目标排除干扰坚持锻炼达到认识自我、规划自我的效果。

本次讲座很好的通过优秀党员的成长经历激励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高远结交益友让更多学生认识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可以汲取到人生智慧,提升自我心理素养。/宋园园 温敏艳  /李江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