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教师参加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6:4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1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焦晶、中心专职教师徐勤参加了由省教育厅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的“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题为心理危机干预,全省一百余所高校的两百余名心理战线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三天的培训中,两位国内心理教育专家系统讲授了危机干预的概念、方法与技术以及干预的原则与策略。专家们透过大量案例、研究结果、实践经验、情境练习,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在结业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制约因素,最后从高校心理教育的角度提出新时代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的应对对策。

此次培训加强和改进了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提升了高校心理教师的危机干预能力。有助于我校心理中心更好的为广大学生服务,不断的提高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文/图 徐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