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开展心灵工作坊第34期之情绪调节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14日 10:00  来源:宋圆圆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3日晚7-9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410开展了心灵工作坊第33期之抑郁情绪调节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团体辅导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宋园园带领,来自各学院的10余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首先通过一段身体扫描放松音乐,让同学们舒缓了紧张的情绪。之后,同学们进行了“我是谁”的自我介绍,让彼此熟悉身份特征。然后进行了“大风吹”、“船长与水手”的热身游戏,增进了同学们的相互认识。主题游戏环节,进行了“撕纸”和“情谊两相知”两个项目,让同学们认识了情绪的产是有不同的认知导致的,因此需要通过改变认知进行情绪的调节。

活动最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感受,也体会到自我情绪调节的重要性。(文/宋园园 /卫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