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体验日活动暨心灵工坊第35期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促进其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11月14日至11月15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大一新生班级,参观体验心理中心。各院系班级在班级心保员的带领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大学生活动中心A区4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首先,宣讲人员结合PPT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中心地点的分布以及让同学们对各个科室的功能有所了解,其中宣讲人员着重介绍了协会不定期开展的活动与比赛,用各个活动来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同时能让同学们以更放松的心态来参观与体验各个功能室。接着,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参观了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沙盘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和科普阅览室。参观的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对各科室的功能与设备进行进一步的介绍与说明。参观人员兴趣盎然,依次陆续体验了沙盘游戏,音乐放松椅等设备。在体验过程中,对心理中心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本次参观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让更多同学了解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的作用,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文/李希潮 /熊雨菲 张雅鑫 程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