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学习时间去哪了讲座(第十一期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营暨心灵工坊第31期)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0:0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3日8:00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第十期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营讲座暨心灵工作坊第31。本次讲座邀请心理中心武厚老师做了题为“学习时间去哪了?”的讲座。大学生心理协会干事、各院心理素质发展部干事各班心理保健员等2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武厚老师对大一新生有关学习的心理状态展开演讲,并以通过提升我们学习动力的方式对我们进行了“劝学”。随后,武厚老师教导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如何提高学习专注力,指出了“好学”的重要性,并指出那些可能会出现的障碍。之后,武厚老师以幽默轻松的方式教导我们如何缓解考试焦虑,学会“放学”。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真诚感谢下完美结束。

本次讲座运用深刻精辟的理论和浅显直白的话语,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学习热情,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文/黄嘉豪 图/王书琴 李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