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校心理中心参加第三届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宣传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自主、自觉关注心理健康,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心理情景剧。

通过前期面向全校征集心理情景剧剧本,经过外校专家评比和修改,最终确定剧本《绿色枷锁》进行排练。该剧根据真实案例改编,本从贫困生心理出发,以旧军装为主线展开,讲述了主角克服社交恐惧的过程,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背景下,号召人们既要重视物质脱贫,也要重视心理脱贫。

确定剧本之后,心理中心邀请专业话剧老师进行指导,面向全校学生招募演员,根据角色需要,确定了演员名单。排练过程中,话剧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利用白天和晚上时间,反复进行的练习,只为达到更好的效果。经过十余天的打磨,最终顺利完成视频录制工作,并报送大赛组委会。

据悉,本次共有全国高校180余件作品参加评选,通过大赛有助于提升学校心理情景剧水平,促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文/徐勤 图/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