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说说“心理话”|线上团体心理辅导通知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0:4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不得不长期宅在家中,心理状态不免发生变化。为保证疫情期间我校学生能够获得全面、多样的心理健康服务,缓解因疫情引发的各类心理问题,增强大学生心理适应能力,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推出线上团体心理辅导项目。

 

什么是线上团体辅导?

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现在,我们把团体辅导搬到线上,通过网络,由一名心理咨询师,带领同学们组成团体。在团队中,成员坦诚面对彼此,感受彼此的情感和思想,充分利用每个人的资源,一起解决问题,完成个人和团体目标。

 

团体辅导项目详情

1.       第一期共有3个主题,每个主题聚焦于大家目前存在的一个困扰。

2.       每个主题每周一次活动,每次90-120分钟

3.       团体辅导活动将通过QQ视频形式进行,需保证设备畅通

4.       每个团体具体主题和开展时间请见下表。

主题

团辅时间

团体带领者

我和我的情绪
  探索自我网络团体心理辅导

3月11日(周三)
  14:00-15:30

宋园园

我和我的学业
  提升学习效率团体心理辅导

3月18日(周三)
  14:00-15:30

徐勤

我和我的未来
  求职心理建设团体心理辅导

3月25日(周二)
  10:30-12:00

焦晶

5.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问卷,我们会根据问卷填写情况进行录取。被录取之后,会为每个小组建立QQ群并在群中通知每一期课程具体开展方式。

 

 

6.  活动面向南昌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生开放

团队带领者介绍

焦晶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擅长领域:大学生就业心理辅导、指导学业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求职就业及转型创业心理、人际交往、情绪调节等。

宋园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领域:自我成长、人际关系、情绪调节、心理危机干预等。

徐勤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领域: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职业生涯规划、人际关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