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2020高校心理朋辈组织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0年03月08日 21:4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高校朋辈组织线上交流会

37日下午130,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朋辈和上海理工大学心理协会共同发起的抗“疫”2020高校朋辈组织线上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召开。上海复旦大学、南昌工程学院等七所高校分享日常心理活动,华东师范大学在内的29所高校的指导老师和心理朋辈组织成员聆听并借鉴经验。

首先来自各个高校的同学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并利用PPT分享有关于自己学校心理部门的工作经验。其中我们学校心素发展部的成员匡建文同学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一他先介绍了学校有关心理发展的工作部门,我们学校的心理工作主要是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们指导下开展的,开设了心理咨询专线、心桥报等方式。第二他列举了往期我校开展了心理活动与大家交流经验,并作出了详细阐释。其次,各个学校也介绍自己往期开展的活动,另有关于线上活动的设想构思。随后,听众在聆听的同时可进行文字提问,分享结束后各校回答相关问题。最后由会议发起人进行会议总结,共同庆祝此次共同抗“疫”--2020高校心理朋辈组织线上交流会圆满成功!

本次交流会中为了能够更好的解决各位同学遇到的难题,各大高校的朋辈和心理委员协会都挺身而出,承担起了沟通和引导大学生心理情绪的重要职责,各高校之间互相交流经验,共享经验,拓宽思路,取长补短。此次交流会也启发了我们接下来所开展的心理工作,为更好的服务于同学们提供良好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