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召开心理案例督导暨培训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年01月04日 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13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410召开2019年下半年心理案例督导暨培训经验分享会。来自各学院及学生社区的学工办主任、心理辅导员及心理中心教师共24人参加,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焦晶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志红、招生就业处科员刘铃娟分别做了社交恐惧症和精神分裂症学生心理工作案例介绍,并分享了工作体会和经验。会议第二阶段,心理中心主任焦晶做了题为“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几点思考”的报告,指出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工作要兼顾生家校,融合法理情。心理中心教师徐勤做了“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技术”的培训经验分享,介绍了赞许、正常化、例外询问、一小步等技术,指出要聚焦学生正向积极的方面。

本次会议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工作案例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并从《精神卫生法》的角度使我校各学院心理工作者明晰了工作内容和方法,为今后学生心理危机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文/图 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