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教师参加2019年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暨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时间:2020年01月11日 10:4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18-23日,江西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暨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副处长彭桂生、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焦晶、专职心理教师宋园园以及全省90余所高校136名负责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武汉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赖海雄教授、南昌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高美才、江西财经大学生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海峰、以及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9位教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涵盖《高校危机干预的困境与对策》、《后现代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与方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及体系建立》、《突发事件应激晤谈在体验式团体沙盘游戏中的应用》、《在关系中成长——逆动力心理辅导技术在危机干预中的应用》、《短期动力性人际咨询中的人际焦点情感》、《自杀评估中的面谈技术》等主题。培训最后阶段,安排学员进行了现场应急处置及心理危机干预考察和分组讨论环节,使参会人员得到充分交流。(文/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