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好人好事>好人好事>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6年11月08日 16:2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感,落实国际教育学院城市社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计划。11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英语教育小分队和老年人防骗宣传小分队志愿者前往青山湖区塘山镇高新住宅小区进行志愿服务。

英语教育志愿者们通过趣味教学的方法,将英语和日常生活小技能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授予小朋友们。课间休息时,志愿者们还与社区小朋友们一起唱歌、做游戏,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逐渐建立起了友谊。

老年人防骗小分队为社区的老人们精心制作了宣传单和海报,列举了近年来一些常见骗术,并结合案例,为老人讲解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如何识破骗子的伎俩。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各个楼栋,拿着老年人防骗宣传单向过往老人们普及防骗常识。

据悉,目前国际教育学院已与该社区建立了“城市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校外基地”计划,将经常性组织志愿者到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