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4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7年01月10日 20:3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4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金志农,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校纪委书记梁钢,副校长吴泽俊、汪胜前、李明、胡敏出席,副校长樊后保主持典礼。全体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培养领域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研究生校内外指导教师、全体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了典礼。

金志农代表学校讲话。他首先向全体2014级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获得硕士学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祝福。向几年来辛勤培育和关爱研究生成长的导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他在讲话中指出:“31名2014级研究生,当初你选择了南工,南工也选择了你,从那时起我们就拥有了共同的情怀——水利情怀。南昌工程学院有近60年的水利办学传统,有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有以水为师、知行合一的校风,有学术自由的科研氛围,更有魅力独特的水文化,这些都将是陪伴你们一生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你们就要毕业了,怀揣着梦想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你们要感恩南工,给予了你们知识和能力,也给予了你们献身水利、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他还对毕业研究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德才兼备。大学承载着发展知识和提升道德的双重使命,作为高层次人才的研究生,要守正水利情怀,要立志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二是要文理兼修。我们要在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结合中培养健全人格,在理性与情感交融中启迪思想、拓展学术空间。三是要学用兼顾。作为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更应将研用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才能实现从知识积累到知识创新的突破,不断激发创新动力,为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贡献。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金志农与获得学位的硕士研究生一一握手并拨穗,祝贺他们圆满完成学业。随后,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庄严的工程师入行宣誓仪式。

典礼上,张立青宣读了《南昌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4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导师的决定》、梁钢宣读了《南昌工程学院关于授予2014级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计勇教授代表校内研究生导师、秦睦友教授级高工代表校外导师、熊芳金代表研究生校友、黄诗华代表全体毕业生先后发了言。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和教师与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

 

典礼现场


金志农代表学校讲话


金志农为获得学位的硕士研究生拨穗


毕业生进行入行宣誓仪式 

表彰2014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


表彰2014级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导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