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2016年大学生“文明之星”“自强之星”“创新(创业)之星”评选活动
时间:2016年05月23日 2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520日,我校2016年大学生文明之星”“自强之星”“创新(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在教学南大楼C101-103教室举行,学工处、团委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本届评选,共有各学院推荐的54名学生进入网络投票、现场展示环节。在现场展示中,各位选手充分运用多媒体,用自己朴实真诚的语言、激情的演讲、坚定的信念展示自己理解文明、践行文明及传播文明的心路历程;展示自己积极进取,努力向上,不甘落后,勇于克服困难,做生活的强者的感人奋斗经历;展示自己综合运用知识、信息、技能和方法,提出新方法、新观点的思维能力和进行发明创造、改革、革新的意志、信心、勇气和智慧。选手们出色的展示得到了在场评委的充分肯定,现场掀起了一轮又一轮高潮。最后,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严如玉等10名同学被授予文明之星称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危由兴等10名同学被授予自强之星称号;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李家坡等10名同学被授予创新(创业)之星称号。

    据悉,我校每年都会定期开展大学生文明之星”“自强之星”“创新(创业)之星评选活动,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自信、自强、自立的先进典型,对引导学生努力进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其中,网络投票环节采用水宝宝公众微信平台进行投票,一个微信用户,在投票期间只能投票一次,杜绝恶意刷票,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投票期间,共有14000余位宝粉参与投票,极大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