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第五届大学生读书文化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6年05月05日 20:2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构富有内涵和品质的校园阅读文化,4月,我校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感悟悦读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大学生读书文化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设置了悦读分享”“读者采风”“阅读行动”“书香校园四大系列共十七项活动。

期间,各个学院根据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学工处组织开展了第三届读书漫游活动,组织学生代表分别赴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省内外6所高校开展读书漫游;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兴国学,崇传统,重创新为主题的 书香诗韵成语典故大赛,精心编撰《书香诗韵成语典故节选》学习手册,不仅提升了我校学子的知识水平,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更对国学传统文化的继承、发展和弘扬起到了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品古韵、绘千年、乐知行活动,组织在读书文化月中表现突出的10余名同学参观了位列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首的江西白鹿洞书院及义门陈遗址,领略到了江西书院文化的丰厚底蕴和中华优秀家风的传承,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也要注重实践的积累,以达到知行合一的境界。同时,学生工作处(部)还开展了第五届读书之星评比、南工同窗微讲堂温馨读书室评比活动,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开展了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征文活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浴墨林之风,书青春之采书法作品大赛,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书写青春汉字听写大赛,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传承书香精粹,培育厚德人才为主题的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南工最美读书剪影摄影大赛;图书馆开展了我与馆长面对面座谈会,理学院开展书香梦想读书心得微传递活动,外国语学院开展读书与成长师长分享活动;瑶湖学院开展了书香思塾图书漂流活动,瑶湖读书社开展了读书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活动形式多样,在我校掀起了一股传统文化阅读和阅读体验分享热潮。活动也得到凤凰网、中国文明网、江西文明网、江西教育网、青年网等媒体广泛关注和宣传报道。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