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期“百名班长成长对话”论坛
时间:2015年12月06日 20:1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4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第五期“百名班长 成长对话”论坛在教学南楼C104教室成功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胡盛华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章蔚中、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焦晶应邀做客论坛,校学工处、各院(部)相关老师,2015级各班长、团支书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论坛以“责任、奉献、互助、成长”为主题,在活动过程中,论坛嘉宾分别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生活阅历,利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全体班长分享了班级建设、班长的责任、奉献精神以及自身和班级成长等方面感悟。胡盛华处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学生工作经验和与国内外其它高校的交流经历,对“如何增强班长和班干的自身责任感和工作能力”等问题,提出班长作为班级的领头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互帮互助;班级要完善班级制度建设、发挥班委的引领作用、需要不断提升能力,才能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等,才能更好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章蔚中书记通过“一颗苹果树”的小故事引入正题,针对“班长如何带领班级开展班级学风建设”,建言献策,指出良好的学风和班风的重要性,提出班级建立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竞赛等提高班级学风的好方法;焦晶老师通过自己十几年的带班经验和学长学姐的励志成长例子,给全体班长针对“如何应对自媒体时代同学对班级活动参与的消极状况”提出了好的建议,提出班长要充分发挥学校与学生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 

    本次论坛,班长代表、11水利水电工程卓越班班长唐纯旭还跟所有的15级班长分享了“ 如何做好一名班长” 的心得和体会。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各位嘉宾还现场解答了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据悉,学生工作处将定期组织成长对话活动,以进一步促进班级学生骨干队伍的培养和深化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