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
时间:2015年07月01日 20:1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挥别瑶湖畔,永驻南工情。630日上午,我校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900余名本、专科在校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其中600余名获得学士学位毕业生代表喜受拨穗礼,圆满完成学业。我校党委书记刘谟炎、校长金志农,纪委书记梁钢、副校长张晨曙、吴泽俊、汪胜前、李明、樊后保、汪荣有、胡敏,学位办、教务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和行政负责人,辅导员和家长代表等一同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长金志农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对广大教职工和家长表示诚挚的谢意。在讲话中,他深情地寄语全体毕业:一是希望大家做一个厚德的人;要见善则迁,有过则改,踏踏实实修好公德,守住私德,弘扬美德,始终保持好德的心境,努力升华为一个好德之人;二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感恩的人;要做到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老师,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保持健康,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时刻心系祖国社会,饱含忧患意识,以不舍昼夜,只争朝夕的精神,把自己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创造一流业绩,回报国家和社会对大家的培育之恩;三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明辩的人;学会明辨善恶、明辨美丑,要理直气壮地向善行善,集聚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让一切恶无法生存、无处遁形,要坚持原则、坚守底线,理直气壮地歌颂美、弘扬美、创造美,让一切丑被贬抑、被驱逐;四是希望大家做一个创新的人;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把创新内化为一种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外化为一生的行动。

    会上,副校长张晨曙宣读了《关于2015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表彰决定》、和《关于2015届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老师的表彰决定》;副校长吴泽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届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标兵的决定》。校领导为这些受表彰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校长樊后保宣读了《关于授予普通高等教育王婷等3294人学士学位、宋小云等228人辅修学士学位的决定》,在授予学位仪式上,刘谟炎、金志农等校领导与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一一握手并拔正学士帽上的流苏,祝贺他们圆满完成学业。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双超军,教师代表鲁向晖、校友代表周裕文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深情及对2015届毕业生的深深祝福。最后,在激昂的《启航》声中,参会的毕业生们将《致毕业十年后的自己》寄语信封投放到信箱中,怀抱着对未来的美好愿望和憧憬及师长们的殷殷祝福,肩负责任与梦想,毕业典礼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