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2015年“文明之星”“自强之星”“创新(创业)之星”评选活动
时间:2015年05月25日 20: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引导学生努力进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自信、自强、自立的先进典型;5月21日,我校2015年大学生“文明之星”“自强之星”“创新(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在教学南大楼C区101-103教室举行,学工处、团委和各院(部)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本届评选,共有各院(部)推荐59名学生进入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环节。在现场答辩过程中,答辩选手通过自己朴实的语言、富有激情的演讲分别向在场的评委和同学们展示自己理解文明、践行文明、传播文明的心路历程,自己“人穷志坚、敢为人先” 的感人奋斗经历,自己“奋力拼搏、永不服输”的激情创新、创业之路。选手们出色的演讲、机智的答辩得到了在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近两个半小时的现场评选活动中,现场掀起了一轮又一轮高潮。最后,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梁朔源等11名同学被授予“文明之星”称号,国际教育学院吴丽媛等5名同学获得“文明之星”提名奖;瑶湖学院龙志伟等11名同学被授予“自强之星”称号,军事教学部姚秉剑等5名同学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段裘铭等10名同学被授予“创新(创业)之星”称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刘馨悦等5名同学获得“创新(创业)之星”提名奖。

据悉,此次评选采用网络投票、学生大众评委投票、专家评委现场评分相结合的评选方式。其中,网络投票环节采用“水宝宝”公众微信,该平台对比第三方网络投票,杜绝了恶意刷票,且一个微信用户,在投票期间只能投票一次,投票期间,共有8599位宝粉参与投票,极大的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