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2014级新生入学专题教育
时间:2014年09月17日 20:0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帮助2014级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引导新生做好学业规划。9月16日—22日,我校启动开展了2014年新生入学专题教育系列讲座活动,2014级4876名新生参加了学习。

此次入学专题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共包括10大部分,涵盖了学生教学管理、教育管理、安全教育、国防教育、图书馆入馆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健康保健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人民武装部、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就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规范和新生大学适应、安全防患教育、国防安全、图书馆藏与资源利用、信息资源和网络安全、健康保健和医疗保障、心理健康保健知识等作了专题讲座,帮助新生及时了解学校相关的管理制度和提供的服务资源,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益指导。期间,各院(部)也将结合学院专业特点,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生专业教育引导、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活动。

据悉,我校对新生入学教育做了精心部署,将通过系列教育,积极引导新生积极融入换,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为新生的学业发展和成长成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