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举办南昌工程学院第十二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8年01月18日 16:1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7日下午,我校第十二期辅导员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02举行。党委副书记张立青出席,全校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及学工部(处)、团委工作人员近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加强大学生党建思政工作”为主题来开展。沙龙中,校团委副书记朱锐应邀做关于新时期如何做好青年工作的学习分享;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小布、经济贸易学院学工办主任刘义杰应邀做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同时,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就“辅导员如何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做细,如何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话题展开了现场讨论,对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来加强与改进高校学生党建思政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座谈中,张立青副书记对各位嘉宾分享的经验做法和各学院的党建思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辅导员今后如何做好大学生党建思政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自身职责。辅导员要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青年大学生感兴趣、关注的知识,学习哲学社会科学。三是要加强实践。要当好学生的好老师,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用好教育办法,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2012年至今,我校以“辅导员沙龙”为载体共开展了十二期活动,为辅导员构筑了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和学术性的交流平台,使辅导员在相互交流中启迪思维、共享经验,从而增强了辅导员的自主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意识。


张立青副书记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