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论坛
时间:2010年11月22日 20:3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职业水平,展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优良素质。11月18日,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论坛。来自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的两位辅导员老师与三百余名学生共话大学生成长成才主题。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焦晶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她总结的大学生七项学习——学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培养兴趣、积极主动、掌控时间和为人处世。她用许多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爱心、诚信、团队、真诚、宽容、风雅和才智,告诫大家要真诚为人、正确处事。辅导员鲁承发则结合所学专业,阐述了理工科学生为什么要加强人文素养建设,应培养哪些方面的人文素养,如何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鼓励理工科学生通过加强人文素养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两位老师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贴近学生实际,讲解生动,话语风趣,受到与会学生的欢迎。据悉,学生工作处(团委)将依托辅导员联谊会,通过多种形式定期举办辅导员论坛,请专家走进辅导员、请辅导员走进学生,通过多方面锻炼和积累,以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文、图/罗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