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组织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10年07月06日 20:1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增进全校学生工作交流,探索辅导员工作的方法和艺术,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5日下午,由学工处(团委)主办,辅导员联谊会承办的我校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水弟、副校长吴泽俊出席,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和全校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水弟在沙龙会上深情地回忆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了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具备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操守,用自身的辅导员职业经验向年轻的辅导员老师生动地阐释了“什么是辅导员、如何做好一名辅导员”。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他还向与会辅导员提出三点殷切希望,要大家坚持学习、勤于实践、乐于奉献。吴泽俊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对我校首期辅导员沙龙的举办表示祝贺。要求辅导员切实履行好教师、管理员、服务者三个角色,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积极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

此次沙龙以茶话会的形式举行,包括主题发言、新人秀和自由交流三个环节。活动中,有老师将自己的辅导员培训心得编成诗歌与大家共享;有老师将工作中的真知灼见归纳提炼;也有年轻的辅导员讲述参加工作后的所思所想。在新人秀时,有老师们的激情演唱,也有寓教于乐的心理游戏。整个活动气氛轻松、和谐,让与会的辅导员感受到了校领导的关怀和期望,也感受到了辅导员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

据悉,学生工作部门将定期举办辅导员论坛、辅导员沙龙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探讨学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提升辅导员的职业归属感,强化辅导员职业精神。(文/罗斌华  图/黄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