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三期辅导员论坛
时间:2018年04月11日 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0日上午,我校第十三期辅导员论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100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卓亨逵老师、福建师范大学周延锋老师应邀做客论坛并分别作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部长胡盛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公寓楼长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明主持。

会上,卓亨逵老师以《思想政治教育新形势下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的“双成长”探索》为题,从浙江大学辅导员工作项目化情况、浙江大学礼仪素养培训项目实施情况、辅导员专业化发展的一些体会与思考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大家展示了辅导员专业化“新路径”和高校思政工作“新阵地”。周延锋老师以《匠心育人,久久为功——关于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实践与思考》为题,结合自己13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从终身学习、保持激情、坚守岗位三个角度阐述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性,畅谈了高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以及辅导员工作对自己职业成长的意义。嘉宾的经验分享内容丰富,贴近辅导员的日常实际工作,为我校辅导员的职业成长提供了借鉴,帮助他们更新了理念、增长了知识、掌握了方法、提升了境界。

辅导员论坛开拓了我校辅导员的视野,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和业务能力,已成为辅导员开展学习、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文/刘小红  图/宋园园) 

嘉宾简介:

卓亨逵,任职浙江大学,浙江省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第六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浙江大学礼仪与形象管理中心创始人,教育部全国职业能力认证高级礼仪指导教师,先后负责G20杭州峰会志愿者和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的礼仪与形象管理培训工作。

周延锋,任职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辅导员协会常务副会长,曾荣获第十二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第四届福建省高校十佳辅导员、福建师范大学辅导员标兵等多项荣誉,2012年、2015年两次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2016年获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全国决赛一等奖。

卓亨逵老师作报告

周延锋老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