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组织辅导员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暨第五期辅导员论坛
时间:2013年10月27日 21:4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乐业兴校”教育,深入推进学工队伍“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4月25日,学校组织了首届辅导员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暨第五期辅导员论坛。副校长吴泽俊出席并讲话,学工部(处)、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全校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团委书记、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吴龙泉主持表彰大会。

吴泽俊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为辅导员增长技能、服务水平提供了一个大练兵平台,是积极推进学校“三乐两校”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辅导员的“乐教”意识和能力。他总结了提高辅导员能力和水平的两条重要途径:一是充分借助“外力”。组织辅导员参加校外的各类研修和锻炼,尤其是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师项目等培训;二是加强内部的培训交流。通过辅导员论坛、沙龙、竞赛等形式,加强岗位练兵。他鼓励广大辅导员,抓住机会,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

会上,吴泽俊部署了今年暑期研讨会关于学生工作研讨的几个主题,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紧密结合主题做好充分调研,认真思考,积极撰写相关论文,为推动学生工作科学化发展献计献策。

胡盛华宣读了《关于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的表彰决定》,并向大会通报了本次竞赛的有关情况。她指出,这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从辅导员加强自身业务建设和辅导员之间的学习交流等方面起到很好的效果。同时,她对竞赛中反映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鼓励广大辅导员将这些技能和知识运用到学生教育和管理的实践中去,把学生工作“做优”、“做特”。

会上,吴泽俊等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会后,意风培训学校校长黄华为辅导员作了SYB课程师资培训专题讲座,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人员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的指导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