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期辅导员论坛
时间:2016年06月03日 22:3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2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205举行了第十二期辅导员论坛,江西省教育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资深媒体人陈艳伟应邀为全校辅导员做了以《新闻报道思维及舆情处置要点 》为题的专题报告。学工处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校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胡盛华主持。 

报告会上,陈主任从写新闻的“九字真经”及 “坐标轴理论”入手,结合自身多年的新闻写作经验,理论结合实践,对“如何写出有价值、独特的新闻”,指出应具备 “正向和逆向思维,封闭性和开放性思维,单线性和综合性思维,肯定性和否定性思维,孤立和联想思维 ”等。同时,对“如何应对网络舆情”,提出“高度重视、善待媒体、用好媒体、第一时间、尊重事实、科学应对、民生情怀” 的24字方针,对我们的学生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胡盛华指出,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能够学多学习多实践,做好校内宣传并加强与媒体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能够具有应对网络舆情的意识和能力,建立机制、加强管理,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据悉,我校辅导员联席会每年都会邀请教育领域的权威人士开展论坛,以增强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更好地谋划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