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第十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6年01月12日 22:2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交流学生工作经验,我校第十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于1月11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10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以及辅导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在辅导员沙龙中,学工处处长胡盛华教授围绕“新加坡公民道德教育的学习体会”展开,总结了新加坡在高校教育、道德教育等方面的特色,并结合具体的学生工作,提出要不断加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大学生志愿服务、培养学生健康人格等工作要求。人文与艺术学院伍燕璆围绕“投射与表达性心理咨询技术在学生工作中的运用”主题,结合自身参加全国骨干辅导员培训的体会,在如何提升咨询技巧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在交流环节,辅导员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工作经验和技巧,互相学习,为提高自身的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供帮助。 

据悉,我校通过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构筑一个开放性、互动性的交流平台,大家在思想的碰撞中拓宽工作思路,在工作交流中吸取宝贵经验,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