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期辅导员论坛
时间:2015年07月07日 22:2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3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了第十期辅导员论坛,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刘建平教授应邀为全校辅导员做了报告,各院(部)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课程授课老师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工处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盛华主持。 

刘建平教授以《认清自我 追求卓越——谈“好”教师 上“好”课》为题,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向各位老师讲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包括教师的角色认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和教师应具备的素养等。其次,刘教授从如何认知学生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特点、大学生课程学习现状和大学生的个性心理特点,让现场的授课老师对“90后”大学生有了深刻的了解。最后,刘教授围绕如何上好课程,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情况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过程,以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设计等方面进行精彩的讲解,为授课老师指明了在今后的教学中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刘教授精彩的讲授,获得了在场老师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论坛,对授课老师的教学水平的提高和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