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8:4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10日下午,我校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02举行。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华东交通大学刘一南老师受邀出席并作专题分享,部分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5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高明主持。

刘一南以《辅导员工作实务》为题,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系列文件精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比赛内容,学生工作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业务学习,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他指出,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价值,注重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磨炼学生工作本领,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会上,高明就“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分享了两点建议:一是勉励全体辅导员要注重在日常工作中积累业务知识,在日常学习中扩充理论储备,推动学生工作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二是辅导员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扎实做好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据悉,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多个平台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论文、案例、素质能力大赛,坚持实施省、校、院多层次培训和研修,定期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论坛等,选送优秀辅导员挂职锻炼,鼓励辅导员获得心理咨询师、职业咨询师等职业资格认证,引导辅导员走职业化发展之路,鼓励他们成为职业化、专业化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文/刘小红   图/朱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