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校园>正文

有一种情妙不可言
时间:2018年12月16日 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7国际经济与贸易02班  周佳丽)

选一个雨夜,独坐书房,写一篇小序,想一想远方。

泥土的芳香唤起我当初的记忆,肆意挥洒的年代,在青葱的校园烙上,说不完的赞美,诉不清的衷肠。

一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带着我们走进了南昌工程学院的天地,整个夏天的气息在夏的盎然朝气下回荡在美丽的校园里,那一个九月,一座校园,一群学子,沐着微风,载着梦想,奔跑在成功的路上。

在阳光穿过树冠时的灿烂芳华里,南工成为了我们新的起点,青葱岁月求真理,学为人师志向踌,百年积淀终身悟,学为世范功绩留,清晨的抬首,我们在生态园里迎接第一缕阳光,伴着阳光雨露,放声朗读,欣欣生意,漾溢金色年华,园中园,景中景,一角一落的深情,一朝一夕的成长,值得我们去静谧欣赏。

在图书馆的日子里,搁笔掩卷,推窗南眺,极目的茫茫海天,映在我眼前的是南工建筑的宏伟,一时间,胸怀开阔,三尺讲台,亦师亦友的荣光,四人宿舍,欢歌欢笑的疏朗,所有的点滴,恰如三月花雨,纷扬一霎,盈落手心,沁出宜人的芳香,分明是一种积淀着感动与自信,催人向上的力量,在南工的那些平淡安稳的流年终究会时过境迁,细想红尘中发生了多少喜怒哀乐,悲伤离合。花开的思绪是亭亭的忧伤,玉立在眉间,眸底,时光的流逝淹没了多少毕业生的神采飞扬,回忆起青春那些年,回忆起南工那些事,回忆起有一种情妙不可言。

我们赤着脚行走在这光怪陆离的世间,避不开车马喧嚣,亦逃不过命运羁绊,那走过的岁月山河,看过的平湖秋月,历经的艰辛,尝过的百味,皆不过是弹指一挥间,而时间,则是永远淡漠的旁观者,不知不觉我们已在南工走过了一个春夏秋冬。悄逝流年,黑夜里的匍匐前进,抹平了南工学子的棱角,光明的向导,唤醒了南工学子尘封的野性,南工是我们实现梦想的舞台,我们将在这里重拾尘封的梦。

又是清晨,迎朝晖,携书册,分花柳,过小桥,到我们的南楼北楼,接受老师课堂的洗礼。伏案在桌子上,时常会忘记时间,在做难题时踌躇的笔端发出最后的有缘,黑白交错的稿纸,夹进书页,一片春风碧玉,疏萤暗香时度,悬心苦坐每月夜,我们努力的学习,终究有一天也是要离开南工的呀,默然,终究只不过是一句,不羁流年。那一种不舍的情却难开心口。

吹过脸颊的风还是那阵熟悉的风,拂过蓝天的云还是那片美丽的云,飘过耳畔的呐喊还是那份青春的激情,陪我们一起走过青葱岁月的还是我们的校园,原来,时光荏苒,爱只增不减,,原来兜兜转转,扎根的爱不会随风而飘,我的南工啊,我亲爱的大学,这一切的爱尽在不言中,谢谢你在我们的人生中增添了浓墨浓墨重彩的一笔情,那一种情,妙不可言。

 


上一篇:再别南工
下一篇:南工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