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校园>正文

青关注丨校游泳队在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再创佳绩,凯旋而归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08:3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于10月28日在景德镇市举办,我校游泳队派出了数名优秀运动员参与比赛,健将们奋勇拼搏,为我校再创佳绩,取得了三金、十一银、九铜,团体总分达本科甲组第三、专科组第三的优秀成绩。

运动员们入水动作自然优美,若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这是他们努力练习的成果。在集训期间,每位运动员都刻苦训练,每一个动作都重复练习,集中所有时间,哪怕筋疲力尽也坚持着,争取以最完美的姿态迎接比赛。

运动员们热身就赛,动作迅速

金郑昱骨裂未愈,永不言弃,拖着受伤的脚完成比赛

我校游泳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离不开教练的辛勤指导,下面让我们采访游泳队教练陈智老师和游泳协会副会长罗剑文,去更加深入了解我们的校游泳队。

1教练陈智老师

在比赛的过程中,有什么故事可以和我们分享吗?

学校的同学们有一种南工精神,从下面三点可以体现出来,一是坚强精神:队员不惧伤痛,吃苦耐劳,训练过程中膏药用了一打;二是拼搏精神:发生意外(腿骨骨裂),单腿跳着也要训练;骨折刚好,拄着拐杖也要参赛;三是传承精神:上届代表学校出征第14届省游泳会的毕业同学放下工作,特意请假,自发自费从全国各地来到比赛现场呐喊助威。

对您而言,在此过程中比较辛苦的事情是什么?

家庭中就是因为游泳队工作很晚回家,难以照料年幼女儿;在这工作中就是泳队队员经历各不相同,指导时沟通比较辛苦。

比赛结束了,您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其次感谢队员,每个人都很努力,为取得成绩在泳池中训练到吐;然后感谢对手,场上对手,场下朋友;还有感谢家人,一直以来默默关心,支持,最重要的是谅解;最后感谢同事、奥体教练,无私帮助,做好鼓励,积极指导。

这次的比赛相对于上次有什么突破?

最大的突破就是第一名已经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准,今年比赛,我们的对手很强大,这就也对我们运动员的实力有了更高的要求,经过大家的刻苦训练,我们终于做到,并且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的荣誉称号。

2协会副会长罗剑文

对于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有什么感想或者有什么话想说吗?

这次的成绩对于我来说并不算理想吧,包括两场接力一共取得了1金1银2铜的成绩。其中50米自由泳决赛取得的铜牌距离银牌仅差0.06秒,一根手指的距离,可能这是这次比赛最大的遗憾了。

泳队队员最初是如何进行选拔的?

泳队成员的话基本上都是从我们游泳协会里表现出众的会员中选拔出来的。游泳协会是最初由我们的前辈,也就是代表学校参加四年前赣州省运会的第一届游泳队成员成立的以发展学校游泳活动为目的的社团,发展至今已具有近200人的规模。

队员平时有哪些训练项目?

泳队的训练项目分为水训和陆训两部分。水上训练在江西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游泳跳水馆进行,陆训则在我们学校的体育馆,田径场以及协会的训练场地进行。水训一般会在进行常规的热身,打腿训练,划手训练之后针对每个队员的专项进行专项训练。陆地训练则是以提升队员体能为目的,进行长跑,冲刺变速跑,立卧撑,拉力练习,蛙跳等训练项目。我们泳队在8月7号回校报道开始集训,到出发比赛前也就是10月29号才正式结束集训。期间每个队员训练的都十分刻苦,其间大家为了训练所需要克服的困难也超乎了之前的预想。但是比赛以后的收获的快乐也着实将这些痛苦冲淡了许多,让人觉得这些训练的痛苦到最后都是值得的。

泳队会持续招新吗?

现在游泳协会由我们这一届泳队成员担任教练,并且在不断的在我们的会员中发掘有能力的同学,为未来的游泳队储备人才。也希望我们学校有能力的对游泳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加入我们协会,我们随时欢迎各位有能力的强者的加入。

任何优秀成绩都不是平白得来的,让我们一起为我校游泳队喝彩,为南工学子喝彩!

素材来源:NIT泳者、罗剑文

责任编辑:骆晨婷

审稿人:龙紫璐、熊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