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校园>正文

夏季防溺水:同伴溺水怎么办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有人溺水应该如何施救
1.发现有人溺水要马上拿出手机拨打120电话,打完电话迅速投入抢救中去,但要注意方法。
2.施救者下水后不要从溺水者的正面靠近,应该从后面或侧面包抄施救,以仰泳的方法把溺水者带到安全处。
3.救援时最好将溺水者向上托出水面的同时自己主动下沉,溺水者一旦呼吸到空气就不会拼命抓紧,此时施救者再伺机解脱完成救助。
4.在救助过程中一定要使溺水者的头面部露出水面,保证其顺利呼吸,减轻溺水者的危机感和恐惧感,减少挣扎,使施救者节省体力,顺利地脱离险境。
5.特别强调的是,如果救人者不熟悉水性和水域情况,千万不可冒然下水,否则不但救不了人,反而白白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6.溺水时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及时甩掉鞋子和口袋里的重物,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来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