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校园>正文

我眼中的抗“疫”(八)| 我的抗疫足迹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22:3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编者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我校学子以笔为援,以笔书情,分享在这场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向战疫英雄致敬。今天我们分享的是信息工程学院1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邹顺同学的感悟,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眼中的抗“疫”故事吧。

我的抗疫足迹

在这个绿蓝色的小屋里,我思考着,想象着。

这个寒假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1月7号我考试完毕回家,2月7号参加抗疫。这期间经历一场手术,术后不到一个星期,收到全国暴发了新冠肺炎的消息,看着医生、军人、工人等不畏生死,毅然决然写请战书奔往前线。知道了火神山和雷神山,知道了钟南山院士建议人们没事不要出武汉,没有必要更不要进武汉,而当天晚上他却坐着通向武汉的火车,到达了最严重疫情地区。所有的这一切深深打动了我,相比他们的伟大与无私,看着无数人们为疫情捐钱捐物,奉献人生不畏生死,勇敢前行,我感觉我必须要做一些什么了。

在术后不足一个月情况下,我参与了战疫一线。不知不觉这样的绿蓝皮房子已经陪伴我快40天了,这期间我认识了很多人,了解到了很多事,同时也学到了好多,我不记得拦下了多少辆车,说了多少句“非本市人员禁止入内”,不记得提醒多少句,出门戴口罩,每四天一家一户才能出去一个人外出买菜,不记得用掉了多少瓶酒精用了多少张本村登记表,用坏了多少笔……

在抗疫的路上,真的很辛苦但更幸福,看着手臂上的红袖章,内心满满的是责任与高兴。责任是我肩负起阻击疫情传播的重要任务,高兴的是我终于能向那些英雄一样做出我力所能及为他人提供便利的事情了,站在在阳光下,风雨中,看着这个坏旧绿蓝皮小房子,想起那雨雪交加的晚上。

有一个晚上夜里一点多钟,刮着大风,我们四个人躲避在小房子里,有一个炉子点着火,四个人围坐到在一起,有一点拥挤都伸不下脚,手里拿着泡面,也没有桶装的,只有一个盆,四个人轮流使用,吃饱喝足,有一些暖和,可以抵抗寒冷,夜里三点多钟,大家都很累了,但没有一个人睡去,看着他们半睡半醒,睡迷着眼睛的样子,虽然不是很美观,但是很伟大,这是担心有人趁他们睡着,偷偷过去,不利于疫情的防控与阻击,四点多钟,外面刮着风,下着雪,外面一片漆黑,一辆买菜的电动三轮车出现了,在我们面前, 这是为了保障民生的车辆呀!这么早就出发了。看着他们劳累的身影,我说了句你们辛苦了。

我是一个小人物,但我知道疫情无情人有情,肺炎无义人有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村干部发的捐款捐物的名单与表扬,看到村里喇叭宣传着肺炎的知识,在这个全民战疫的时代,我为我感到自豪,为我家四人参与抗疫感到自豪,虽然我没有太多的贡献,但至少我想过努力过在抗疫的一线战斗过,即使感染病毒我也不会后悔。

冬天已经过去,疫情渐渐离开,但抗疫战疫的路上仍就不能放松,疫情没有离开,一切都未结束。看着这个绿蓝色的小屋,看着挂着的绳,还有那个小火炉,内心无比的坚定,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一天不离去。看着身上的红袖章,我的腰仿佛更直了。

素材来源 | 学生工作处、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