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疫情防控,党员当先行——记15栋驻楼辅导员姜会志愿服务记实
时间:2020年02月05日 20:3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中华民族的大地上打响,正当镇村干部正在为人手有限,怎么能守得住这么多条路”一筹莫展时我校学生社区学15栋驻楼辅导员姜会主动向南昌县统一部署的疫情防控中心请缨,支援自己家乡。自1月23日起至今,姜会就与镇村干部一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路口处设卡对来往车辆检查以及进行体温测量;对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的宣传,并提醒大家不要随意出门。

要知道在路口关卡处设点,接触的人员复杂,染上疾病的概率也很高。家人朋友得知他主动请缨接了这个任务,都十分担心,有的甚至劝他不要去。但是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医护人员和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告别亲人,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觉得我应该做点事,也必须做点事,因为我是党员,责任重于泰山。”

家人拗不过他,但是却又十分担心,就开始通过各种途径给他购置口罩,为的就是只有他能好好保护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大家。当姜会从家人手中接过这些“沉甸甸”的口罩,他内心五味杂陈。为了节省口罩,经常一个口罩就是带上一天;有时碰到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破口大骂时,他耐心劝说;有时碰到个别群众冲岗或者寻衅滋事他只有第一时间通知派出所到场并移交处理

现在正处于正月期间,本应该是家家户户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日子可姜会同志每天早上七点不到就在关卡处开始防控工作,直到晚上九点多才会回家。当别人问他,天这么冷,你每天在外面值守辛苦吗?他说:不辛苦,每天都会有群众给我们送木炭烤火而且每别人对我说“谢谢”时,所有的辛苦、疲惫和委屈都瞬间化为乌有。更何况,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在此危难之际更应该毫无理由地走在前面。党员就是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也有责任给我的学生树立一个带头榜样。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可以打赢这场胜战。

 

体温检测